音樂。公館「河岸留言」:張韶涵《搖擺A》Live演唱會

13.jpg
來……看看我的美背,猜猜我是誰?
這算是第二次完整欣賞的演唱會
兩次都是和Rita一起去的
第一次是去年到小巨蛋觀賞梁靜茹的《今天情人節》演唱會
第二次便是8/27(四)21:00在公館「河岸留言」的張韶涵《搖擺A》Live演唱會
01.jpg
大約晚上6點多便在公館河岸留言門口排隊,前面的排隊人潮並不多,但隨著時間漸漸接近9點,我們前面那些歌迷也越來越大一群,還好,河岸留言的位子沒有很少,我們進去後,位置還挺不錯的。原本以為河岸留言在晚上七點開店後就能入場,沒想到是場外排隊到8點半後才能進去,還好,包包裡有廢紙可以當坐墊,一邊跟Rita打屁聊天,亂哈啦到8點半。
02.jpg
將近8點40分,開始入場,此時人潮也延伸到台電大樓去,走靠近河岸留言的門口,發現了這個牌子,清清楚楚地寫了「8點半入場」。雖然等了許久,但能有個好位置,還有聽到張韶涵的歌聲,無論如何都是非常值得的。
03.jpg
入場後,人群也將小小的會場擠的水洩不通,舞台上的樂隊也都上場等待主角的出現。
04.jpg
小公主張韶涵以「Journey」當做開場曲,這首有著濃厚意境的英文歌,是她出唱片前的兩張單曲之ㄧ。
05.jpg
其後的歌曲有15首:
14.jpg
手心的太陽
這首慢歌我也挺喜歡的,讓人覺得有溫暖的感覺。
06.jpg
遺失的美好
她有提到這首歌也是未出唱片前唱的,出道先拍戲,記者問她有什麼才藝,Angela說她很直接地回答「唱歌」。
也的確,她的風格是有點甜又有Power,以及獨特嗓音,不過我覺得她在演戲方面也挺有特色的。
15.jpg
我的最愛
猜不透
喜歡你沒道理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16.jpg
Mama Mama
頭號甜心
連續兩首快歌,Mama Mama超有活力,這首歌有點俏皮,也有點童歌的感覺,Angela真是大小通吃;頭號甜心也很可愛。
17.jpg
失憶

復活節
04.jpg
沒有煙抽的日子
Angela在加拿大參加歌唱比賽的歌曲。
07.jpg
Turn To You
Angela演唱Christina Aguilera的Turn To You,好強也有著完美性格的她,也重唱了某幾段,有點搞笑,可以看出她的表演的確很認真,這首歌是她在加拿大時,一個人對著海洋唱的,也有感念身旁好友可以依賴的意思。
08.jpg
隱形的翅膀
Angela說她唱這首歌不下千次,尤其是去大陸表演時,這首歌真的受到熱烈的歡迎,還因此讓癌症末期的小朋友好起來,不知道是不是誇大,但的確這首歌會讓人有振奮的感覺,前一陣子我看了大陸電影《隱形的翅膀》亦是與這首歌的意境非常相近,又加強了這首歌在我心中的地位,這首歌也是Angela所唱歌曲裡,最讓我喜愛的。

09.jpg
白白的
接下來9月新專輯的一首歌,排在第15首,也是最後一首,正要演唱時,眾人都舉起了相機,Angela突然提到不能錄影,大家也都傻傻地放下相機,鬼靈精怪的她才說是開玩笑,大家又繼續拍攝……
10.jpg
藍眼睛
拗不過大家的期盼,Angela臨時與樂團加了這首歌。
11.jpg
在現場就能感受到Angela的歌唱活力與強大的Power,演唱實力絕對不是蓋的,極度穩定,雖然我並非Angela的忠實歌迷,但非常喜愛Angela的歌曲,然而現場近距離地看到Angela那種真性情投入的歌唱表演,也讓人很容易就進入Angela的歌聲世界裡。
12.jpg
她獨特的嗓音與高昂的Power,幾乎首首都令人覺得爆發力十足,身為專業歌手的Angela,雖然看起來瘦瘦小小的,卻充滿活力,唱完後依舊面不改色,15首歌就這麼接續地表演完,真的很厲害!這也算是為她九月的新專輯暖身吧!
18.jpg
這個相簿還有另外整理出來的照片,很喜歡她演唱時投入的神韻:
http://admmone.pixnet.net/album/set/15379693
p.s.接下來期待蕭亞軒跨年夜的小巨蛋演唱會,這是在報紙上看到的消息,希望會如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