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回到17歲-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回到17歲.jpg
片名:回到17歲(17 Again)
導演:【玩酷子弟】伯爾史緹爾
卡司:【歌舞青春】柴克艾弗隆、【殺手不眨眼】馬修派瑞、【G型神探】蜜雪兒雀柏格……
官網:http://www.17againmovie.com/
IMDB評分:6.5/10(11,655 votes)
我的評分:7/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如果可以重回那段令我後悔的時光,我想我會……
麥克在高中時是校園風雲人物,原本有機會獲得籃球獎學金前往大學就讀,卻因女友懷孕而結婚,放棄大好前程,20年過去後,他的工作不順利,家庭生活也不美滿,就在他不斷地埋怨下,竟然出現奇蹟了!一場奇怪的災難讓他重回17歲,他再度回到校園,企圖改變自己的人生……
當生活過的不盡如意時,就會透過不斷埋怨過去來達到一些滿足,但當這些埋怨已經涉及到他人,想必他人也會受不了吧!麥克的家人早已怨倦了這樣的生活,不僅妻子準備與他辦離婚,連兩個小孩也對他不屑一顧;更慘的是,待了10多年的工作竟毫無升遷的前景,空降部隊成了老闆新歡,麥可更是將罪過全拋向老婆當年的未婚懷孕。
就在麥可不停抱怨之餘,奇蹟出現了!他重回過往時光,變成17歲的青年,他和女兒、兒子成為同學,也進入了妻子的生活圈,反而更了解了他們的處境,並非只有自己是最可悲的人。透過一個匪夷所思的年齡轉變,企圖讓人了解,若記憶仍停留在過去的一切,並抱持著後悔的心態,當人生重來一遍時,是否會有所轉變?是否會做出不讓自己難過的決定?
由小帥哥柴克艾弗隆所飾演這個有著中年人心態的17歲男孩,令人感覺其詮釋地不錯,一方面是美國許多年輕偶像當紅後,行為失態的例子頗多,柴克艾弗隆形象頗佳,故演出頗具說服力;另一方面是劇情的設定,17歲男孩有著迥異於其他同齡孩子的成熟個性與想法,讓人覺得不會太過突兀。
如果能重回那段令人後悔的時光,相信大家都會想要重新振作,不讓相同的結果再次發生,但當再次面臨同樣抉擇時,會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嗎?這是一部充滿青春氣息的電影,然其中帶出的啟發卻與大部分只談情說愛的YA片不同,結局給人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