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創造宇宙壽司男-無厘頭另類科幻劇

創造宇宙壽司男.jpg
片名:創造宇宙壽司男(God’s Puzzle)
導演:【漂丿男子漢】三池崇史
卡司:【電影情人夢】市原隼人、【咒靈】谷村美月……
我的評分:6.5/10
IMDB評分:6.4/10
宇宙是可以被創造的嗎?宇宙是如何生成?為什麼宇宙能發展出適合人類居住的地球?這些無人知曉的難題,透過本片以動畫、彩色的圖表加以說明,讓人更加認識宇宙這個形體。
故事要從沙羅華這個天才少女說起,她的母親透過人工授精而生下她,生父不詳,她在數學、物理方面的理解力與創造力,讓她的求學路比一般人還順遂與快速,甚至她還是宇宙生成器「無限」的創造者,這門科學無與倫比的成就,也讓她擔負著非常沉重的包袱。
當她遇上了不愛讀書、在壽司店打工的少年基一,兩人所產生的化學反應非常驚人,基一原先是為了替聰明的雙胞胎弟弟喜一參與宇宙研討會,因錯陽差和沙羅華分配到同一組,基一為了平反自己是不會唸書的料,竟然還研究了宇宙的生成史,然而越來越複雜的物理科學,也使基一不得不放棄繼續研讀。
沙羅華遭遇了許多挫折,她極力想要啟動「無限」來創造新的宇宙,她在颱風侵襲日本時,擷取備用電力欲啟動「無限」,讓日本與全世界陷入危機之中,做不成讀書人的基一,首要任務就是找到沙羅華,並停止啟動「無限」……
平凡如喜愛搖滾樂與製作壽司的基一,他雖沒有宏大的夢想,卻有著樂觀的心態與正向的思考;而身為天才兒童的沙羅華,因為跳級學習而沒有同齡的玩伴,足不出戶就像個宅女般,她的心態非常緊繃、壓抑,幸賴基一使出了最簡單的招數──搖滾樂與壽司,拯救了沙羅華與全世界;相對的,基一的弟弟喜一,因心碎而飛到印度,卻因當地的生活型態與人生體悟,在印度流連忘返,不想回國。
本片風格特殊,雖然全片比例大部份著重於宇宙現象的生成與探討,但導演說過那絕非重點,透過這些非一般人能了解的定理,帶出了另一層深入人心的意義──人生的比重,並非夢想就是人生的全部,世界還有許多從未見過的驚奇事物,等著我們去細細體會。
曾演出《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的市原隼人,似乎擅長演出個性另類的角色,這次他一人分飾兩角,把基一與喜一兩人大相逕庭的個人特質展露無疑,也讓人看好他未來在大螢幕的表現。
本片也有不少爆笑的橋段,導演善於利用基一不懂科學的「尷尬」與「冷場」作為笑點;然而,在介紹物理與宇宙的部份,尤其是基一上台報告「宇宙生成」的段落,更是因為專有名詞太多而讓人昏昏欲睡,不過由於基一的搞怪行為與自以為是的想法,營造了不少熱鬧搞笑的氣氛,多少中和了深奧難懂的科學介紹片段。
創造宇宙壽司男_1.jpg
創造宇宙壽司男_2.jpg
創造宇宙壽司男_3.jpg
創造宇宙壽司男_4.jpg
創造宇宙壽司男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