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人類的最後生機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jpg
片名: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
導演:【霹靂嬌娃】麥可基 McG
卡司:克里斯汀貝爾、山姆沃辛頓、布萊絲達拉斯霍華、海倫娜波漢卡特……
官網:http://www.sonypictures.net/movies/terminatorsalvation/
我的評分:8/10
IMDB評分:7.4/10
雖然沒看過「魔鬼終結者」1~3,但其前傳《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的故事設定卻讓我深深着迷,這正是人類開始對抗機器人的時候。未來,是個帶著謎樣的字眼,人類無法預知,也因此有許多電影以此為題材,對於地球與宇宙的未來有天馬行空的發想。
當人類的敵人已非人類(戰爭)或天災,而是原本由人類一手創造的「機器人」時,人類必須合力對抗,本片的時空背景為2018年「審判日(大核爆)」之後,倖存的人類繼續與機器人對決,核爆讓地球變的毫無生機,到處是殘破的建築物與滾滾黃沙,為了繼續生存,大家有一致的信念,人性的光輝在此時展露無疑,電影無時無刻傳達著正向希望。
為了拯救未來的世界,反抗軍領袖約翰康納企圖改變過去以影響未來,他派出凱爾瑞斯回到過去與他的母親生下自己,也因此他必須找到凱爾瑞斯,然而凱爾瑞斯早成為天網的俘虜,在反抗軍與天網的世界大戰開打前,約翰康納必須拯救凱爾瑞斯以及天網總部的人類們。
人類與機器人的差異,就在於「人性」,機器人毫無人性,手持兇殘的槍械射殺人類,毫無溝通方式,遇上機器人唯一的辦法就是硬碰硬的搏鬥,然而遇上武力強大的機器人,則只能逃命;面對機器人的攻擊,聰明人都知道絕對要以智取,急躁反而易生危險。
2003年的一名死刑犯馬可仕於未來再度重生,他過去的所作所為並不光彩,接受死刑後,天網將他改造成外表是人,內部是機器的形體,希望他能在未來協助天網取得世界。馬可仕復活後,來自於過去的他,對於未來的一切充滿危機的挑戰卻皆能獲勝。其實他最大的危機並非來自機器人,而是人類,他面臨著眾人的質疑,因為他有著人類的最大敵人──機器人的裝置,然而,最後他以他尚未消失的人性,與約翰康納一同救出天往總部的俘虜。唯有「人性」才能戰勝邪惡。
與凱爾瑞斯一同逃命的小女孩「絲塔」,她無法說話,但從她的大眼可看出人類的「純粹」;在戰亂時刻,人類雖然有著共同的的信念,卻因環境與利益的考量而產生了變異,而這個小女孩就象徵著人類最原始的純真,在時勢的逼迫下,她勢必也會與這個世界逐漸融合。
電影特效驚人,在國賓戲院超豪華音響的洗禮下,音效非常宏偉,令人如身歷實境一般;炫目的機器人與電影的科幻特效幾乎佔了本片的絕大部分,因此電影在娛樂方面的效果極佳,許多橋段的爆破場面產生許多的驚奇;而片末的感人時刻,馬可仕決定犧牲自己拯救約翰康納以及凱爾瑞斯終於獲得了反抗軍臂章,在兵荒馬亂的時代,這代表了人性最具光彩的時刻,只是催淚時間太短,給人有些許的小遺憾。
本文同時刊登於 開演電影網‧E週報 網站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_1.jpg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_2.jpg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_3.jpg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_4.jpg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_5.jpg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_6.jpg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_7.jpg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_8.jpg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_9.jpg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_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