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全開》展現自我與熱情

舞力全開.jpg
片名:舞力全開(Step Up 2 The Streets)
導演:朱浩偉(Jon Chu)
卡司:布莉安娜艾維根、羅伯霍夫曼……
官網:http://www.im.tv/myvlog/stepup2
我的評分:7.5/10
IMDB評分:5.5/10
當夢想與實際相牴觸時,如何抉擇有時是人生最大的課題,為了現實考量,不得不屈服。此時,尋找一條離夢想不遠的路途則變得重要許多。
巴爾的摩的410尬舞幫以熱鬧、富有創意的「街頭尬舞」闖出名堂,這類舞蹈有著機動性以及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特性,他們在地鐵上帶著面具熱舞,搞怪、驚奇的演出,讓旁人帶著疑惑、驚訝的表情,還要躲避警察的追緝,片頭就以如此特別的開場炒熱電影氣氛。
身為410尬舞幫一員的安蒂因故進入MSA(馬里蘭藝術學院)修息舞蹈,學院派的教學內容與隨性的街舞完全不同,而嚴格的訓練課程讓她被踢出410團體,仍熱愛街舞的她只好屈服於現實,幸賴MSA的明日之星查斯招集一群烏合之眾組成街舞團體,欲參與街舞大賽,讓安蒂可以兼顧兩者。這群在學校默默無名或是不被看好的學生,其實都有深厚的舞蹈底子,只是缺乏街頭演出的經驗,他們不但遭到410尬舞幫的嘲諷,也被MSA院長警告不得參加比賽。
By Yourself
因學院派根深蒂固的守舊觀念,安蒂接受了院長嚴格的訓練,個人風格的街舞似乎難登大雅之堂。然而,身為院長之弟的查斯並不受影響,就算與院長起爭執,他也堅持自己的理想,想做自己,誠實地面對自我的慾望所在。
成名後的張狂
團體的發展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團結與秉持理念,當初410尬舞幫踢走安蒂,也是由於她繁重的課業而無法兼顧兩者,完全合情合理,但410尬舞幫在成名後,竟出現嚴重的排外風,甚至瞧不起來自學院的團體,也讓比賽走向「學院派」V.S.「街頭痞子」的大對決。
創新與轉變
410尬舞幫熱情、創意的舞蹈再一次地炒熱比賽現場的氣氛,而不顧規定執意參加比賽的學院派,則在一片黑暗且下著雨的情況,以手部燈光隨著手勢移動,讓街舞變的新奇有趣,一首首的熱舞更是讓現場沸騰,也使到場觀看的院長改觀。
舞蹈類電影的重頭戲,一場場賣力演出的舞蹈表演,絕對讓人看的如痴如醉,也令人羨慕劇中演員深厚的舞蹈實力。女主角安蒂平日皆以中性打扮現身,偶然的一次宴會換上白色裙裝,女人味展露無疑,也一改過去街舞的強勁動作,而以性感、撫媚的騷沙舞為主,也是我蠻喜愛的橋段。
除了舞蹈外,舞蹈音樂更是靈魂,充滿活力與節奏感的音樂貫串整部電影,也讓電影氣氛幾乎毫無冷場,播放片尾字幕時,更有一段學院派眾人獨舞的表演,非常特別。如何在現實與夢想間游走,並有適當的安排是非常困難的,看到眾人無畏艱難地邁向夢想,無意間也砥礪自己決不放棄希望,電影在劇情的安排上富有深刻的意義,又有許多精采的舞蹈演出,是部非常不錯的舞蹈電影。
舞力全開_1.jpg
舞力全開_2.jpg
舞力全開_3.jpg
舞力全開_4.jpg
舞力全開_5.jpg
舞力全開_6.jpg
舞力全開_7.jpg
舞力全開_8.jpg
舞力全開_9.jpg
舞力全開_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