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談》床邊故事弄假成真

天方夜談.jpg
片名:天方夜談(Bedtime Stories)
導演:亞當山柯曼
卡司:【命運好好玩】亞當山德勒、【不可能的任務3】凱莉羅素……
官網:http://www.bvi.com.tw/movies/BTS/
我的評分:8/10
IMDB評分:6.3/10
亞當山德勒真不虧是好萊塢喜劇一哥,他所主演的電影,有一部份除了爆笑之外,還帶有另外一層的教化意義,《命運好好玩》堪稱讓人笑中帶淚的代表作,而這部《天方夜談》也是,逗趣幽默的情節也非常適合小孩們觀看。
人的夢想要如何實現,就算努力也不可能達成時,該怎麼辦?史基特發現每晚他所說的床邊故事,只要經過外甥改編,隔天就會成真,也因此他開始引導外甥說出他的夢想,但卻天不從人願……
擅長演出小人物的亞當山德勒,在本片依舊沒有例外地演出了默默付出的飯店水電工,每次他為人物所塑造的個性都非常有特色,像是史基特偶爾哼個歌、愛辯解、大聲囔囔或是偶爾捉弄一下別人,他的手機鈴聲也超級搞笑的。
劇中飯店老闆的女兒,應該就是以派瑞絲希爾頓為原型所設計的,不僅個性、思考如出一轍,也同樣是一頭金髮,而電影裡的人物,總會有一些怪癖,像是飯店老闆即為害怕病菌,不敢與人握手,也不敢在有太陽的地方生活;或是史基特的同事好友有睡眠障礙症,甚至還聽得懂史基特舌頭受傷後所講的話,這些橋段都讓人笑不可仰。他的電影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他和勞勃許奈德是超級好友,會互相客串對方的電影,也因此這部電影仍然看的到勞勃許奈德的蹤跡。
亞當山德勒的電影有時會帶點低級的元素,不過這部電影算是例外,非常適合小朋友觀看,史基特的外甥們不讓舅舅的詭計得逞,許多史基特所設計的床邊故事情節,都讓外甥們改的正經八百許多。雖然劇情非常普通,但經過亞當山德勒搞笑的呈現後,馬上就能讓人開懷大笑,片中那隻可愛的寵物蒼鼠「脫窗」,可愛的大眼以及似乎聽得懂人話的反應,更能引起觀眾的歡笑共鳴,非常適合闔家一同觀賞大笑。
天方夜談_1.jpg
天方夜談_2.jpg
天方夜談_3.jpg
天方夜談_4.jpg
天方夜談_5.jpg
天方夜談_6.jpg
天方夜談_7.jpg
天方夜談_8.jpg
天方夜談_9.jpg
天方夜談_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