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亂青春-青澀的年輕時光

亂青春.jpg
片名:亂青春(Beautiful Crazy)
導演:李啟源
卡司:姚安琪、李律、廖千慧……
官網:http://atomcinema.pixnet.net/blog
我的評分:6.5/10
IMDB評分:___/10
這是部描述三個女孩間微妙情感的電影,以特殊的手法,將過去與現今交互呈現,虛虛實實令人迷惑。Angel和小步是很要好的同學,卻因爭執而分手;而阿咪是小步的室友,在小步和Angel鬧翻後,阿咪就成為小步最好的朋友。
出身單親家庭的Angel,拳擊手退休的父親因失意而鬱悶,和Angel幾乎沒有對談,缺乏父親關愛下的Angel,渴望保護。Angel與小步的友誼漸漸昇華成情愫,卻因爭吵而失和,沒有朋友的支持下,Angel的行為更恣意妄為。而阿咪成為小步的室友後,她喜歡小步的所有東西,小步的男友也愛上了阿咪,小步全都看在眼裡,卻沒有明說,直到有天她向阿咪問起……
電影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愛情,像是Angel與小步、小步與阿咪那種同性之間的情愫,以及小步男友與阿咪劈腿的三角戀,Angel與阿咪父親的不倫戀情,還有最後阿咪向小步坦白與小步男友做愛細節的橋段也令人咋舌。混亂的青春時光,不受規範的行為,脫軌的舉動,在天馬行空下,任何事情都有發生的可能。電影的畫面非常漂亮,尤其以Angel在向日葵花田奔跑那段,美麗的少女與向日葵花田在陽光下多麼美好,這就是青春吧!
「這是一部關於時間、記憶與愛的電影。」這是導演對於電影的描述,電影的呈現方法很特別,同一個橋段,會多次以不同角度播放,可以看到在這個場景下,每個角色著重的部份,卻也因這樣的手法反覆出現,讓人覺得電影步調稍嫌緩慢;過去的回憶與現今發生的事情交替播放,前後的事件不一定會相連,也需要觀眾自己耐心地連結。
看完電影後,覺得攝影與畫面真的充滿了美感,配樂也很優雅悅耳,但電影的混音似乎不是很好,許多場景的人聲幾乎被背景聲音所蓋過,如果沒有字幕,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而電影跳脫傳統的劇情及呈現手法,的確予人有創新之感,只不過看慣劇情片的觀眾可能會不習慣該片的說故事模式,甚至會覺得失望。
亂青春_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