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玩命關頭4-挑戰飆速極限

玩命關頭4.jpg
片名:玩命關頭4 (Fast & Furious)
導演:林詣彬
卡司:馮迪索、保羅沃克、蜜雪兒羅莉葛茲、喬丹娜布魯斯特……
官網:http://www.uip.com.tw/ff4/
我的評分:8/10
IMDB評分:7.0/10
娛樂效果極佳的《玩命關頭》系列第四集出來了,集合前兩集的角色再度來尬車較勁。劇情的連貫度方面,僅看過《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的我,除了開始時出現的韓哥外,第三集的劇情與第四集幾乎沒有交集,但有關第一、二集的故事情節,在第四集的人物角色以及相關事件走向都有簡短的交代,多少可以聯想這些角色在前兩集有哪些恩怨情仇。
看過《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後,炫目的東京街道飆車,雖然此類電影劇情較為薄弱,但光是各種尬車的精采鏡頭就可吸引觀眾目光;而《玩命關頭4》較第三集更有戲劇張力,正邪勢力合體剷除販毒集團及其首腦,而尬車畫面更加緊張刺激,飆高觀眾的腎上腺素。
電影一開始,搶劫油罐車的情節讓人立即進入緊繃情緒,尤其是連結多個油槽的油罐車在斜度頗大的山路上緊急煞車及油槽爆炸往唐老大方向的危險情勢,讓觀眾馬上進入狀況,感受飆車的極限快感;除了本系列電影總會出現的各種改裝車、美女以及重、快節奏的音樂外,還添加了電玩、GPS等元素,讓飆車花樣更多元化,像是徵選車手的競速比賽,GPS導航終點距離,與電玩「極速快感」很類似;而美墨邊界的山底隧道狂飆這段最不要命,在昏暗的燈光下,狹窄的隧道裡,高速狂駛,真是超高難度的尬車,當數十台車子競相追逐,衝撞、爆炸、翻滾一一發生,真是大手筆的砸車,其畫面的衝擊也令人覺得非常深刻。
這部電影也有尬車電影裡少見的情感戲,唐老大為了心愛的女人復仇,視死如歸與專情的形象肯定贏得女性觀眾好感;歐康納尊敬唐老大的兄弟情誼則令人驚賞,兩人一正一邪,卻不因立場影響雙方感情,更合力對付惡勢力。尬車的飆速畫面在華裔導演林詣彬的鏡頭處理下皆能清楚呈現,電影節奏方面非常緊湊,毫無冷場,好笑的片段也不少,最後歐康納與女友追上載著唐老大的囚車,彷彿是為第五集埋伏筆,看完電影覺得熱血沸騰啊!真是超級精采的尬車電影。
後記:第一次到西門町國賓戲院看電影,剛好就是看這部飆車音效帶氣氛的電影,覺得國賓的音效真的很棒,看這種電影就要挑有好音效且螢幕大的電影院。
玩命關頭4_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