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生靈勿進-惡靈附身

生靈勿進.jpg
片名:生靈勿進(THE UNBORN)
導演:【蝙蝠俠:開戰時刻】大衛葛爾
卡司:【柯洛弗檔案】歐黛尤斯曼、【黑暗騎士】蓋瑞歐德曼、【奪魂鋸5】梅根古德、【永不退縮】坎姆吉根戴特、【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詹姆斯瑞馬、【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珍亞歷山大、【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伊卓瑞斯艾巴……
官網:http://www.uip.com.tw/unborn/
我的評分:5/10
IMDB評分:4.5/10
漂盪在人間與陰間之間的魂體,不斷地尋找可以附身的對象,它糾纏著凱西,凱西幾乎要崩潰,凱西開始主動出擊,她發現了家族過去與惡靈的恩怨,也找了精通西伯萊文的教授,希望透過舉行法會來阻止惡靈,惡靈強大的能力,威脅著凱西及身邊的家人、朋友。
看過的恐怖片太少了,雖然膽子也不大,卻覺得這部電影以恐怖的音樂還有陰暗的畫面來製造恐怖,效果卻不大,我只被凱西房間浴室的那面鏡子嚇到一次,其後的恐怖景象,有點噁心;還有一些片段,像是人倒著走,明顯地模仿的經典恐怖片「大法師」。然而,我覺得電影裡場景的營造還算用心,每當鏡頭由上往下地旋轉照著建築物時,會浮現陰森的感覺,另外,女主角慢跑的那條路,路旁與樹林白雪覆蓋,也讓人覺得恐怖。
電影裡有關雙胞胎的理論與惡靈想透過某種通道進入人世的劇情,將靈異事件扯上科學理論,就會變的有趣許多;而電影的賣相,我想就是面貌及身材都漂亮的女主角歐黛尤斯曼,感覺她和前陣子當媽的潔西卡艾巴有點神似。
恐怖片的定律,除了主動攻擊外,還有種「知其不可為而為之」,電影裡的角色被警告了仍然要繼續執行或反抗,遺憾當然會發生。最後驅除惡靈的法會,恐怖的張力不足,情節的編排亦屬老梗,只不過事情最後的演變令人驚訝,不至於讓觀眾帶著全然的失望離場。
生靈勿進_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