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淫幕初體驗-A片喜劇元素

淫幕初體驗.jpg
片名:淫幕初體驗(ZACK AND MIRI MAKE A PORNO)
導演:【紐澤西愛未眠】凱文史密斯(Kevin Smith)
卡司:【好孕臨門】塞斯羅根(Seth Rogen)、【蜘蛛人】伊麗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
官網:http://zackandmiri.com/
我的評分:6/10
IMDB評分:7.3/10
這部算是搞笑的限制級片,從小就認識的查克與蜜莉,兩人一起在外租屋,卻因無節制的花費而導致破產,甚至還被斷水斷電,兩人計畫拍攝A片販賣,藉此營利,沒想到卻激起了愛的火花……
在經濟不景氣下,量入為出的觀念更是重要,查克與蜜莉有時興起便買了不一定會用到的物品,也累積了可觀的支出,在固定收入無法負荷的情況下,連生活最基本的水電也被停掉,當人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反而會有超乎實際的想法因此,兩人竟然想到了拍A片賺錢的方法,真讓人張目結舌。
本片有趣的地方,大概就屬賈斯汀隆與布蘭登羅素男男戀情的情節,飾演蜜莉學生時代暗戀對象的布蘭登羅素竟然是同志,更扯的他的男友賈斯汀隆是個A片男星,兩人在同學會上的甜言蜜語實在太誇張了!完全旁若無人,也讓蜜莉失望透頂,也讓我覺得賈斯汀隆真的有喜劇天份。另外一個有趣的是大家為A片命名是,所有過去有名的電影都被改的淫穢不堪,也提供一個有趣的角度去了解A片。
A片的拍攝,幾乎是沒有帶感情的,完全是肉體感官的刺激,然而相識已久的查克與蜜莉在拍攝兩人的片段時,含情脈脈的眼神,動作也非常溫柔,跟其他演員拍片的方式不同,現場的女性演員都很喜歡這個片段,直呼浪漫,而男性演員則是嘲弄無聊死了!從此也可以看出男女對於A片的喜好不同。
雖然主題一直繞著A片,但其實是不折不扣的愛情片,查克與蜜莉在親密接觸後茲生情愫,這樣的安排似乎稍嫌生硬了些,因為兩人是多年的室友兼好友,每天朝夕相處卻從來沒有萌生愛苗。片尾查克與蜜莉釐清誤會交往,也讓人覺得收尾太快,電影大概只剩喜劇元素能夠引起共鳴。
P.S.發現電影海報也有惡搞的痕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