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牛仔褲的夏天-串起四個女孩的青春時光

牛仔褲的夏天.jpg
片名:牛仔褲的夏天(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
導演:肯克皮斯
卡司:艾美莉卡弗瑞娜、南西崔薇絲、瑞雪蒂寇汀、麥克吳吉……
官網:http://www.whv.com.tw/products/detail.asp?id=929
我的評分:8.5/10
IMDB評分:7.0/10
一條神奇的牛仔褲,在充滿熱情的夏天,串起了四個十六歲女孩的友情、親情與愛情。
四個個性與身材全然不同的女孩,她們從母親懷孕時就註定會成為好朋友了!過去她們從未分開,如今,迎向16歲的這個夏天,大家竟然都有各自的行程,不得不將他們拆散。他們發現一條四個人都穿的下的牛仔褲,便約定輪流穿,還訂下了許多規範,雖然分開很久,但透過轉寄牛仔褲與信件,仍將她們四個人的心緊密相連……
首先,最神奇的一件事,那就是電影裡的那件「牛仔褲」,四個人環肥燕瘦,卻都穿得下,實在非常不可思議,但若是牛仔褲的質地很柔軟的話,那或許還有一點可能性。四名女孩穿上這件牛仔褲後,真的變的很漂亮,尤其是身材較為豐盈的卡門,穿上牛仔褲後,體型也被修飾地很不錯,要是真有哪家公司要販售的話,我想一定賣得很好。
四名女孩訂下了穿牛仔褲的使用規範,每個人輪流穿一週,並要將自己的經歷寫在褲子上,還不能洗褲子,實在太好笑了!而褲子在四人間輪流了兩次,第一次大家都覺得褲子帶來壞運,而第二次輪流時,神奇的褲子又施展了魔力,原本不好的事情,在各自與其他姐妹的幫忙下,通通有了好的轉機,也讓她們四人的感情更加穩固。
其中印象較為深刻的便是-緹碧,這個很有個性的女孩在夏天所遭遇的事情,她認識了一個12歲的女孩貝莉,貝莉總是跟著緹碧拍攝訪問市井小民的紀錄片,貝莉在訪問中總愛插話,讓緹碧無法忍受,她甚至認為是牛仔褲害她多了一個小麻煩。直到有一天,她得知貝莉罹患血癌,病況很不理想,但貝莉仍然挺起精神和緹碧一起拍攝紀錄片,貝莉也分享了自己對於生命的看法,小小年紀的她認為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消逝的時間,因為自己的生命很短,看世界的時間也不多,因此她更努力地過著每一天。
每當訪問市井小民時,大家回答完問題後便開始抱怨或是顯露出沒自信的感覺,貝莉就會插話讓對方覺得自己受到認同,也改變了訪問的氣氛。緹碧開始敞開心胸和貝莉一起完成紀錄片的拍攝,但貝莉終究難逃病魔的啃噬,原先個性較為剛烈的緹碧,她的性格漸漸放軟,不再因一點不如意而怨天尤人,因為世界上還有比此更慘的事情。
另外,個性保守的莉娜,掙脫了上一代的恩怨,和仇家的孫子交往;而卡門也在其他三個女孩的幫助下,解開了與父親的心結;還有美麗外放的布莉姬,在母親過世後,她急尋依靠,最後也獲得對方的回應,電影就在一切圓滿的情況下結束。
相信只要是女生看了都會很有感觸,因為女性朋友之間的友情,可能因為女性多愁善感的特質,有時堅不可摧,有時卻一碰就碎,然而這部電影卻帶給大家更深的感受,四個人的友誼經過了16年都沒有變質,甚至還通過一條牛仔褲再加強四人之間的關係,而當她們各自遭逢難題時,其他三人必定會義無反顧地相助,這也在於四人對於好友的勇於付出,當然在需要幫助時,朋友也會挺身協助。
這是由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甚至還有第二集,描寫女性友誼的電影一向是最為催淚的,不過也由於電影描述四人情誼與各自的改變非常細膩,讓我給予這部電影蠻不錯的評價,相信看完後,對於生命、愛情、親情都會有更多的體認。
p.s.不得不提一下,其中兩位女孩現在也在美國當紅影集擔任主角,像是身材較為豐盈的America Ferrera,便是「醜女貝蒂」的主角貝蒂,不靠外表的她,實力堅強,已獲得金球獎和艾美獎的演技獎項;另外,四人中的金髮美女Blake Lively也在「花邊教主」擔任主角而走紅,可見這部電影也是美國新生代女星步入當紅地位的搖籃。
延伸:
博客來:牛仔褲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