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超異能冒險-和外星人一同拯救地球

超異能冒險.jpg
片名:超異能冒險(Race to Witch Mountain)
導演:【超級盃奶爸】安迪菲克曼
卡司:巨石強森、【尋找夢奇地】安娜索菲雅羅伯、【光明追捕手:黑紀元】亞歷山大路威……
官網: http://www.bvi.com.tw/movies/RTWM/
我的評分:7/10
IMDB評分:6.4/10
從年初便強力播送預告,趣味且驚險的片段,讓人非常期待這部特效片。
在賭城開計程車維生的傑克,對任何事物均不感興趣,正巧賭城舉辦星際大展,湧入了數以萬計的星際迷,他還嘲諷了他們一番,沒想到,自己就遇上了從不相信的外星人,由於外星人的面貌與地球人無異,也讓傑克傷腦筋一番,因為從新聞、報章雜誌對外星人外貌的描述皆非如此。兩名外星人小孩,他們擔負著自己星球與地球生死存亡的重責大任,除了美國國防部的追擊外,他們星球的軍隊也受命來到地球狙擊兩人,正義感強烈的傑克,挺身相助,並尋求天文學教授的協助,讓兩人成功搭乘飛碟回到自己的星球。
浩瀚的星際,有著許多目前地球還無法得知的疑問,像是外星人是否存在,以及地球上關於飛碟的傳聞,究竟是真是假,在沒有科學證據的情況下,這一切都還是未知數。電影一開始就介紹了許多地球有關外星人與飛碟的報導,讓觀眾挾著對此好奇的心態觀賞。
外星人與地球人相遇,雙方的思考方式與說話模式都不太相同,也因此製造了不少的笑料;開著計程車躲避國防部與外星軍人的追擊,在特效做足的情況下,充滿了刺激與緊張感,像是外星軍人開著飛碟以射線探尋躲在隧道的計程車,還是計程車在隧道裡差點與火車相撞的情節。再怎樣的頑強抵抗終有落網的時候,傑克與博士前往大魔域成功解救兩名小孩與飛碟,情節的編排也在觀眾的意料之中,主角達成任務幾乎是英雄、特效片的最終結果。
電影的特效非常棒,讓觀眾有身歷其境之感,只有四人在大魔域遭到槍擊,數以百計的子彈無法射進四人身體,紛紛彈出,那一幕在慢動作下顯得不太自然,也算是電影小小的缺陷吧!而前部段電影的氣氛營造地很好,後半段仍有落入俗套之嫌,但總之,這算是今年以來看過最不錯的特效片了!比早前的《移動城市》在情節編排上更有內容。
p.s.飾演外星人女孩的安娜索菲雅羅伯,便是《巧克力冒險工廠》中個性獨特且愛嚼口香糖的小女孩,令人印象深刻,如今她也長大成為美女囉!
超異能冒險_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