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冒險青春》男孩間的友誼

我們的冒險青春.jpg
片名:我們的冒險青春(Somers Town)
導演:【搖滾英格蘭】尚恩米道斯(Shane Meadows)
卡司:【搖滾英格蘭】湯瑪士托庫斯(Thomas Turgoose)、皮爾特賈基羅(Piotr Jagiello)、艾莉莎拉索斯基(Elisa Lasowski)……
官網: http://somerstown.pixnet.net/blog
我的評分:7.5/10
IMDB評分:7/10
年輕時,心裡總會潛藏些不顧一切、放肆一下的脫序想法,膽子大的,就勇敢實行,膽子小的,可能未來會以別的方式實現。然而,膽量夠大的,就像這兩名個性迥異的男孩-阿湯與小馬不打不相識的過程,阿湯來到倫敦被三各小混混搶,身無分文的他認識了從波蘭到英國的小馬,阿湯搶奪小馬拍的照片因而相識,成為了好朋友,他倆一起泡妞、打工,還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從異鄉來到桑瑪斯小鎮的兩人,透過自己製造的歡樂時光,藉以排解思鄉以及事事不盡如意的心情。
雖然阿湯來到倫敦馬上被搶,但他樂觀的心態一直沒變,甚至也帶動起有點內性害羞的小馬,兩人肆無忌憚地搗蛋、偷東西、搞笑,也讓剛從波蘭來到英國的小馬開始敞開心胸。電影處處充滿了驚奇,像是阿湯在雜貨店先生家吃早餐,後面那位假人模特兒就比著中指,嘲諷意味甚濃;還有阿湯弄髒了唯一一套衣服後,他偷了洗衣店的衣服,沒想到裡面都是款式非常舊的女性衣服,思想不受規範的阿湯竟然還可以搭出一套爆笑的服裝出來,甚至還一直穿著,鏡頭只要照到阿湯,全場大笑。
飾演阿湯的英國男孩-湯瑪士托庫斯,其演技生動且自然,讓人感覺他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白目,而他自大且脫序行為也令人捧腹大笑;另外,很特別的是,電影幾乎以黑白色調呈現,在黑白畫面下,只有在移動的物體比較明顯,讓人更專注於男孩們趣味的行為與對話,而在兩位男孩從英國前往巴黎尋找暗戀的女孩-瑪麗亞之後,畫面轉為彩色,但畫面顆粒較為粗糙,那或許是代表兩人心境上的轉變,在倫敦那種壓迫的環境下,兩人雖然行為外放,卻仍受壓迫,當到了可以看到心儀女孩的巴黎,輕鬆愉快的氣氛讓兩人的心充滿了色彩。
這是部男生看了會比「讚」的電影,它細膩地描寫男孩間的情誼;這是部女生看了會充滿好奇的電影,因為它讓女生了解到男性之間的帶點冒險刺激的行為與風趣的對話模式。唯一令人措手不及的是電影的播放時間,當觀眾還在猜測下一步兩人會有什麼驚人舉動之虞,電影便已結束,結局充滿了想像空間。
我們的冒險青春_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