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聽爸爸的話

即刻救援.jpg
片名:即刻救援(TAKEN)
導演:【暴力特區】皮耶莫瑞爾
卡司:【紐約黑幫】連恩尼遜、【X戰警】芬姬詹森、【Lost檔案】瑪姬葛瑞斯……
官網: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post/26591031
我的評分:8/10
IMDB評分:8/10
會想看這部電應該要歸功於電影預告剪的好,把幾個電影裡最關鍵也最緊張的片段都剪成預告,當時看了預告就覺得這部電影應該不錯看,果然,整部電影節奏和氣氛都掌握的不錯。
情報人員出身的布萊恩,因工作失去婚姻,他在退休後想找回和女兒之間的親情,當得知女兒要和艾曼達到巴黎旅遊,見識過大風大浪的布萊恩不太放心,卻在前妻和女兒的求情下答應,沒想到女兒和艾曼達才到達巴黎的住處即被抓走,和女兒通話而得知此事的布萊恩,展開一場和歹徒生死搏鬥的追逐。
因愛女心切而重操舊業的布萊恩,雖然是退休人員,身手依舊不凡,看過幕後訪問,得知連恩尼遜的動作戲皆是親身上陣,而不靠鏡頭效果來營造出打鬥的真實感。布萊恩在抽絲剝繭下發現了綁走女兒的歹徒是個集團,該集團將年輕女人賣出營利,當電影慢慢揭開這一連串不法集團的非法行為,甚至發現布萊恩過去的情報人員同事也深陷其中時,布萊恩只有靠自己的能力去解救女兒了!
親情戲過後,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幾乎毫無冷場,像是布萊恩利用各種途徑搜索女兒的下落,情報人員的功力實在不凡,以及他抱持著「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信念,與敵人搏鬥、槍戰時幾乎是直接將對方斃命,讓這部片的確值得一看。除了打鬥戲外,還有美麗的巴黎市景以及讓人腎上腺素急升的飆車追逐片段,推崇劇組的用心程度。電影也描寫不法集團的黑暗面,當布萊恩追查到該集團的另一個據點時,他假冒是收賄的情報人員,成功潛入該據點,卻發現許多被抓走的美麗女孩因注射過量的毒品而死亡,那一幕真的很令人震驚。總之,這部電影的確蠻值回票價的,節奏緊湊,不拖泥帶水的打鬥功夫也讓人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