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奪寶大戰3:受詛咒的聖盃-搞笑冒險故事

受詛咒的聖盃.jpg
片名:奪寶大戰3-受詛咒的聖盃(The Librarian: The Curse of the Judas Chalice)
導演:【戰鬥巡航】強納森.佛萊克
卡司:【急診室的春天】諾亞.懷勒、【007:量子危機】史妲娜卡蒂克……
我的評分:7/10
IMDB評分:6.7/10
這部電視電影已經拍了三集,雖然我只看了第三集,但對於劇情的連貫似乎沒有障礙。
圖書館員法藍,其實工作真正的內容並非作為圖書館員,而是進行許多重要的任務,因為工作占去太多時間讓他失去了女友,使他想辭去工作,他的上司允許他放假減輕壓力,他仍是宅在家看書。沒想到,打瞌睡做的夢指領他到新紐澳良旅遊,他在爵士樂餐廳見到了夢中的女人,也讓他陷入一場爭奪寶物的冒險……
常常看到螢幕上的英雄總是面帶堅毅的表情,勇敢地赴死,但這部電影的男主角顯然比較貼近真實世界,當他遇到了困難,他會害怕,甚至臉上帶了點令人覺得好笑的尷尬表情,不過飽讀詩書的知識讓他突破了一關又一關的危機。
這次所要奪取的寶物,是「最後的晚餐」裡的聖盃,聖盃裡裝滿血液後,讓虛弱的吸血鬼喝下便可重生。而他所遇見的女歌手席夢,就是要阻止邪惡的吸血鬼重生的陰謀,連蘇聯的國家安全局KGB人員也來插一腳,多方人馬的爭奪讓這場奪寶大戰更添趣味。
看到這些活了數百年之久的吸血鬼就讓我想起《夜訪吸血鬼》,吸血鬼擁有了不死之驅,卻害怕太陽以及山楊樹枝。因此在片尾,席夢在完成阻止吸血鬼重生陰謀的願望後,她很想看看數百年未見的日出,這大概是電影最感人的片段了吧!席夢也對法藍表達愛意,而後她就因陽光而消散了,法藍雖然難過,但他心滿意足地回到了圖書館。
電影把新紐澳良,這個充滿爵士樂的城市拍的很漂亮,電影配樂也多是爵士音樂,尤其是女主角所唱的爵士歌曲,非常好聽,也讓人讚嘆女主角的確是多才多藝。這類冒險電影雖然偏重在緊張、急湊的劇情與氣氛,不過我覺得電影在幽默的片段也掌握地恰到好處,像是計程車司機的表哥們,還有法藍上司建議他想像自己是個「出家人」,就不會被俗世的戀愛弄昏了頭……。
電視電影雖然格局較真正的電影小,但這部續集仍然有著不錯的特效與充滿趣味的冒險,打發週末無聊的時刻算是挺不錯的,可以到Hichannel網頁免費觀賞。
‧Hichannel免費電影院:奪寶大戰3-受詛咒的聖盃
→免費觀賞期間至2009-03-20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