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愛到底-愛情的喜怒哀樂

愛到底.jpg
片名:愛到底(L-O-V-E)
導演:方文山、黃子佼、陳奕先、九把刀
卡司:阮經天、曾愷玹、范逸臣、賴雅妍、藍正龍、劉心悠、柯有綸、周采詩、田中千繪、葉安婷、莫子儀、李靜美、陳怡蓉、陳柏霖、蘇有朋、Makiyo、卜學亮、大嘴巴、任爸、朱孝天、辛靜、張小燕、黃友輔、郭靜、陸弈靜、邱澤、范筱梵、王子、阿本、毛弟、小馬、小祿、李銓、鮪魚……
官網:http://filmko.pixnet.net/blog
我的評分:7/10
IMDB評分:__/10
戲院滿場的年輕小美眉,看來棒棒堂的人氣號召力蠻強的,尤其是最後一段全場的共鳴很明顯。電影由四段故事組成:
愛到底_1.jpg
◎三聲有幸(九把刀篇):哀-要如何止住愛的人的眼淚?
開場時,斑駁的牆壁,陰暗的客廳裡,一位老婦人呆坐在客廳接兒子電話,很有恐怖片的感覺,尤其是電話另一頭傳來:「我在下面過的很好……」當離開人世,情感與身旁的人脫離,留下親人與愛人滿腹的惆悵,要如何止住愛的人的眼淚呢?找一個相同聲音的人,每年忌日那天請他打電話回家安慰親人與愛人……。
九把刀自己的腳本,故事有很強的創意元素,只可惜片段太短,很多情感尚未培養即已抽離,像是男女主角速食的愛情、男主角短暫的生命,也讓我覺得女主角演得有點Over!但是故事結構很完整,蠻希望可以發展成為一部電影。
愛到底_2.jpg
◎華山‧24(方文山篇):喜-失而復得的愛情
MV導演到華山園區拍攝歌手MV,他發現女主角竟是他以前不告而別的女友,而女主角卻一副從不認識他的樣子,令他非常憤怒,沒想到原因竟是……
方文山把華山園區拍的很美,就像他的每首歌詞都那麼有意境一樣,還有華山辦公室裡的復古玩偶也令人眼睛一亮,雖然男女主角再次相遇的劇情超老梗,但最後兩人願意感情重新來過卻讓我非常感動。看過藍正龍在「波麗士大人」的演出,藍飾演的MV導演發怒的模樣真像劉漢強(藍在「波」劇的角色)上身。另外,柯有倫在片中唱的那首歌「不用擔心」也很好聽,只是MV真的令人覺得蠻瞎的,跟歌曲有點Rock的調性一點都不搭喔!
愛到底_3.jpg
◎幸運(陳奕先篇):怒-兩人的對談最終都會演變成吵架……
面無表情的女人與無法招架的男人,兩人似乎總是在冷戰,男人逞強說出傷害女友的言語,他要如何彌補這一切?
很抽象的一段,連吵架內容也不知其所以然,但男主角真的很急迫地想向女友道歉,他的自白裡有一段我很認同:「我的幸運就是妳的包容。」沒有對方的包容,感情怎會持續到現在?有些話就是說出了才後悔,因此事後的補救真的很重要,有機會一定要說出來,不要等機會都沒了才想說抱歉,那會讓自己抱憾一輩子。導演陳亦先有個已過世的前女友,可能這就是導演以自己為藍圖而發展出來的故事情節,雖然會覺得有點看不懂,但大致上要表達的意義有突顯。
愛到底_4.jpg
◎第六號瀏海(黃子佼篇):樂-找到天命天子啦!
打扮怪異,有著台灣國語腔的獨立宅女尋找他的真命天子,他迷信命理老師說的話:「第六個撥著瀏海的就是你的真命天子。」
前面的片段都太不High了,便猜想最後一段應該會來個超搞笑的片段,果然不出我所料,黃子佼不虧是主持人,整段都充滿了喜感與爆笑。美女周采詩犧牲色相演出怪妹,整天喊著:「為什麼沒有人愛我?」她與六位男子的奇遇記,非常有趣,如果愛情都這麼容易遇見就好了!這段的置入性行銷很明顯,不過還好有這些廠商贊助,台灣的電影才有發展與進步的可能。
對這部電影評價中等,四段影片也都個有不錯的地方,如第一段是故事性,如果之後能發展成戲劇或電影,讓片中人物的情感能有完整的延伸,是蠻令人期待的;第二段則是令人感動的情節,童話般的故事,世上大概找不到第二個,但老梗的劇情還是可以賺到觀眾的眼淚,另外,電影也把華山園區拍的很美,這算是另類推廣華山文化園區的手法吧!第三段是讓許多男生心有戚戚焉,像是把他們的心聲演了出來,MV名導呈現的手法很特別,拍電影就像在拍MV,每個橋段都不是很連續,有點跳;而或許是因為我很喜歡喜劇,所以比較偏好帶點土味的第四段,只不過劇情也蠻囧的,離我心目中的電影還差一點點。如果能取各個導演的優點重新拍一部更好的電影,我絕對會支持的喔!:)
愛到底_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