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靈異23-選擇造就命運

靈異23.jpg

片名:靈異23(THE NUMBER 23)
導演:【絕命鈴聲】喬舒馬克
卡司:【王牌天神】金凱瑞、【防火牆】薇吉妮亞麥德森、【蝴蝶效應】羅根勒曼……

我的評分:7/10
IMDB評分:6.2/10

神密數字-23,許多歷史事件都與這個數字有關,不論是日期、時間,或是數字的總和,都跟23或把23倒過來的32有關。華特看了太太隨手購買的書「靈數23」後,他發現書中的描述與他的過往很類似,而書中的主角「小魚兒」的生活受到數字23的包圍,而華特也像走火入魔似的,對23這個數字窮追不捨,他決心找出作者、答案來揪出他的心魔。華特發現此書牽扯一宗謀殺,他的家人也一起追查,卻發現真相並非原先所想像的……

這部懸疑驚悚片的情境,導演營造地非常好,一貫的黑色調,代表男主角心中的灰暗與陰森的電影氣氛,還有華特妻子選擇牆面的紅色漆和靈數23的紅色封面,也說明了妻子當初為什麼會選擇這本書,可能是因為妻子對於紅色書本的喜愛,也令人聯想到染血的牆面,在在都說明了導演的用心。

23這個數字,我只能聯想到喬丹的背號,然而世界上還有許多對於其他數字,如7、13、666的恐怖傳說,為什麼會聯想到23號呢?也許片尾華特的一番說詞:「世界上沒有命運這回事,只有不同的選擇」便是解答,華特的妻子也看過這本書,但她卻認為這只是故事內容,並沒有特別注意,華特卻已陷入了23這個數字的制約當中,兩人對認知的不同選擇,也造就了不同的命運。

電影主角,金凱瑞,我最愛的便是他的搞笑電影,雖然這部卻不是他過往的戲路,不過我也蠻喜歡的,他似乎都喜歡挑戰一些心理異於常人的角色,他的確將華特這個人的恐懼及迷惑表現出來,片尾華特奔跑,左右快速搖晃的畫面,即可見他的驚恐;而飾演妻子的薇吉妮亞麥德森,看了imdb的演員表後才驚覺她也是書裡的義大利蛇蠍美女法畢雅,不同的髮型、服飾與化妝,看起來完全是兩個人。

要湊出23這個數字真的不太容易,但看完電影後,我也試著要湊出一些數字來,我發現高中和大學的號碼都是34,連我的生日10+24也是34,這真的是太巧合了,不過我還沒那麼病態地陷入34這個數字的魔咒裡,只能說電影的戲劇張力很棒,我也看的很享受,而這樣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