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打破愛情迷思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jpg

片名: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導演:【婚禮終結者】肯瓦皮斯
卡司:【同床異夢】珍妮佛安妮斯頓、【血鑽石】珍妮佛康納莉、【美人心機】史嘉莉喬韓森、【K歌情人】茱兒巴瑞摩、【五路追殺令】班艾佛列克、【終極警探4.0】賈斯汀隆……
官網:http://intoyou.pixnet.net/

我的評分:8/10
IMDB評分:6.1/10

原先僅認為這部電影是單純的談情說愛片,實際上卻不然,雖然演員陣容強大,亦有多條支線,但電影節奏緊湊,片段編排非常鮮明、有頭有尾,不會讓觀眾混亂,更重要的是每條支線都有不同的寓意,打破了多數人對愛情的迷思。

男人不該太果斷,女人不該太迷信
女性遇到愛情問題總是會尋求姐妹淘的幫助,而姐妹淘也很愛當愛情顧問,遇到疑難雜症,總是援引身旁其他人的例子,只是,愛情都是這麼有定律的嘛?我很同情劇中琪琪(吉妮佛古德溫,Ginnifer Goodwin)的處境,她一直在追求真愛,每次遇到對象,她會認為男方的談話或是小動作是暗示,也因此她一直表錯情,讓男性拒而遠之。女性天生就很愛幻想,這個現象的確很常見,每次遇到問題就要歸納,但結果往往不是照自己所想的走。而作為琪琪愛情顧問的艾力克斯(賈斯汀隆,Justin Long),給予琪琪的愛情許多愛情意見,但最後卻幾乎都被推翻,誰說愛情是定律呢?愛情會有無限的可能。

結婚是邁向幸福的道路?
我想這又是另一個迷思,許多人總認為結婚是依歸,但劇中利用貝絲(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和尼爾(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的例子來推翻,貝絲和尼爾交往七年,貝絲很想和尼爾結婚,但尼爾是不婚族,貝絲因此和他分手,她看到婚後的妹婿把家務事都丟給妹妹,便改變了原先的想法,和尼爾復合,而尼爾在感動下亦向貝絲求婚。這是段很感人的支線,尤其是求婚的方式,復合是兩人關係的轉折點,當兩人都感受到對方的體諒與包容,很容易讓人轉念。

現代科技是愛情阻礙?
瑪莉(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是科技白癡,當曖昧對象以電話留言、Email、簡訊、即時通訊與她約會時,不擅長科技產品的她就慌了!最好笑的是某男留言示愛,卻因撥錯電話留言被拆穿腳踏兩條船,瑪莉最後還是循傳統方法—「面對面」找到真愛。

另外,片中也請路人談談對愛情的看法,共有三個小片段,都挺有意思的,包括探討「來電顯示」是否有其必要性、主動提分手的女人就是被甩的理論、從約會時女方的一舉一動來判斷是否對男方有意思。

這部電影改編自《慾望城市》編劇的同名小說,並由茱兒芭莉摩的製片公司買下後拍成電影。劇情非常輕鬆,電影主軸又是以故事形式來探討愛情關係,這部電影很適合情人一起觀賞。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_票.jpg

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