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來約會8!-愛情的八種面向

來約會8.jpg

片名:來約會8!(8 Dates)
導演:Peris Romano、 Rodrigo Sorogoyen
卡司:【靈異孤兒院】貝林洛達(BELÉN RUEDA)……
官網: http://www.guessimc.tw/movie/8dates/

我的評分:7/10
IMDB評分:6.1/10

這部西班牙電影,透過八段故事,以「愛情」可能會發生的的八種面向當作八段故事的主軸,每一段都很有特色,有的在結尾製造了不小的笑料,有的則是點到為止,讓人有無限遐想,前面幾段故事我比較有共鳴,或許是故事較有火花,抑或曾有過經歷;最後幾段故事,可能需要點經驗或年歲的人才有體認吧!

‧相遇:若愛是答案,那問題是……
外國人總是比較敢說愛,但這段故事的男女主角卻很含蓄,男主角遲遲不向要離開的女主角告白,女主角也拖延時間等待男主角,從男女雙方的眼神互動可看出端倪,緊張的氣氛下,男主角的哥哥還在一旁使用激將法刺激……讓觀眾又好笑又擔心。如果說愛是答案的話,那問題便是「為什麼當他(她)要離開時,我卻不希望他(她)離開呢?」

‧相愛:一夜情之後,是開始還是結束?
相當有趣的故事,一對在夜店認識的男女發生了一夜情後,男方希望繼續交往,女方一直抵抗,卻在男方的甜言蜜語下,漸漸鬆動了……。一夜情之後,可以跳過「朋友」這步直接當「情人」嗎?現今的速食愛情已經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入侵,一夜情也取代了相識的階段,從這段故事也發現了女性的弱點,憑幾句甜言蜜語就動搖了原先的堅持,而男性是否只要性不要愛呢?沒有結局的故事,給大家很多的想像空間。

‧約會:男性希望能幸運完成一些事,而女人心裡其實也很清楚……
剛認識且約會的男女,共處一屋,雙方各懷鬼胎,男方講了過去的悲慘戀情希望獲得同情,進而可以一夜情;而女方卻也有自己的盤算。讓我驚訝的是男方過去的多段戀情皆以「慘」結束,真讓人不甚唏噓,但持續看下去,總覺得男方不是白目就是在胡扯。

‧愛烏及烏:戀愛剛開始時需對抗一切阻礙,但千萬別和對方家人過不去……
讓我情緒起伏很大,亦讓電影院觀眾反應激烈的一段。

男方至女方家聚餐,忍受對方家人的怪異對待,在用餐時不小心把內心的話給說出來,想替他們家人做一些事情將功贖罪,卻又弄巧成拙。

這段故事一開始的氣氛醞釀地很好,女方家人們對男主角做了一堆超奇怪的事情,很擔心男主角會爆氣,但他還是忍住了~到了真正聚餐時,男主角還是說出了「我會忍受這樣的家庭」之類的話,實在勇氣可嘉,但更扯的事情發生在後面……故事在該事件發生完立刻結束,我和現場觀眾還是止不住爆笑。

這段故事的引言說的很好,卻沒想到代表的故事卻是如此,說明了愛情發展到任何一個步驟,還是有各種可能,做任何決定都要小心翼翼。

愛情是人生重要的經歷之ㄧ,導演用有趣的故事與角度闡發愛情的各種步驟,這部電影的確很適合在情人節時上映,讓大家體會愛情的美好。

來約會8_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