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的人魚女友-現代幻想版美人魚

我的人魚女友.jpg

片名:我的人魚女友(Mermaid)
導演:安娜梅莉恩(Anna Melikian)
卡司:瑪莉亞‧莎拉耶娃(Mariya Shalayeva)、伊夫傑尼‧泰格諾夫(Yevgeni Tsyganov)……
官網:http://www.themermaid.com.tw/

幻想指數:90%

這是部充滿想像力的電影,整部電影幾乎沒有冷場,從開場到到結束皆讓人驚奇不斷;這部電影英文名就是美人魚,主角艾麗莎堅信母親的話,一直認為自己就是魚,她甚至還有超能力,能預測之後發生的事情。由母親獨力撫養的艾麗莎,期盼父親能歸來,希望能成為一位芭蕾舞伶,但這些願望都落空,她開始不說話,被送進了唐氏症特殊學校;長大後,她來到了莫斯科,發生了許多新鮮的事情,也遇到了她暗戀的對象,她開始敞開心胸;為了拯救他的生命,艾麗莎甚至撒了謊,事事都能預測成功的艾麗莎,卻沒發現自己身處危險中……

「1…2…3…4….5…~20」,每當艾麗莎想達成某件事時,她便開始默數,然後事情就會成真,真的很不可思議;艾麗莎會注意街上琳瑯滿目的廣告或公車看板的標語,那標語就好像說中她的心事般,有時附和她、有時又像嘲諷地跟她對話,這很貼近現實,因為很多人似乎也會這樣,注意街上的標語,對標語產生認同。

艾麗莎在奔跑時總會有一段非常輕快的配樂,她就像在期待什麼般,感覺很有活力,艾麗莎從小就喜歡奔跑,直到遇見白馬王子後,我發現她不再奔跑了,或許是她心中的期盼有了依歸,我最喜歡的便是這幾個奔跑片段,感覺帶來陽光。

電影穿插很多童話「美人魚」的元素,童話中的美人魚深愛著王子,但王子另有所屬,只要王子娶了別人,美人魚就會變成空氣,往陽光的地方飄去。電影另外詮釋了俄羅斯版的現代幻想美人魚,艾麗莎和沙薩相遇的方式、艾麗莎對沙薩表現愛的方式也很特別,只可惜沙薩已有女朋友,艾麗莎幫助沙薩逃離危險,卻沒料到自己即將遭遇危險,我覺得是她代替沙薩接受死亡,為了愛,美人魚就算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但電影總是用一種很輕鬆的角度看待這些事情,艾麗莎的遭遇雖很慘,卻不讓人覺得沉重,這部俄羅斯版的「美人魚」讓童話故事有了新解,愛情也可以天馬行空地進行著。

電影特映會還提供俄羅斯冰淇淋,每人一小盒,開場前幾乎全場觀眾都在品嘗俄羅斯冰淇淋,也聽到所多人說冰淇淋很好吃。這種冰淇淋是「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我們拿到的是「蘭姆葡萄」口味,冰淇淋底層有非常多的葡萄,吃起來很清爽,在看電影前吃冰淇淋,真的很特別!

俄羅斯冰淇淋_1.jpg
容量大約120ml的冰淇淋。

俄羅斯冰淇淋_2.jpg
打開來是這樣的,湯匙放在裡面。

俄羅斯冰淇淋_3.jpg
湯匙的造型非常可愛。

俄羅斯冰淇淋_4.jpg
好吃的冰淇淋,大飽眼福前先一飽口福。

我的人魚女友_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