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08秋「Scandal」觀後感

scandal.jpg
片名 :Scandal
演員 :鈴木京香、長谷川京子、吹石一惠、桃井薰、戸田菜穂
類型 :懸疑劇
集數 :10集
夏季日劇追了好幾部卻都沒有追到完,這次秋季日劇倒是追完兩部,而且看完一定充滿疑問,想繼續看下一集。
原先以為這是一部介紹四個家庭主婦的故事,後來才發現這根本是懸疑劇:
鈴木京香(飾高柳貴子),抱持高度道德感的家庭主婦,對先生的外遇爭一隻眼閉一隻眼,女兒正值叛逆期。
長谷川京子(飾河合瞳),先生是公務人員,控制家用,非常節省,有兩個小孩,還是個非常天真的主婦。
吹石一惠(飾真由子),先生是美容整形醫師,她是第二任老婆,年紀相差20歲,因此先生非常沒有安全感,總是嚴格控制她的行動。
桃井薰(飾新藤環),姊弟戀,老公雖有律師執照,卻不出去工作,兒子是宅男,整天關在房間。
這是這部戲一開始的設定,這四位主婦看似無關係,但其實他們都是白石理佐子的朋友,在她結婚當天,白石只邀她們四位,這也是註定她們四人接下來的命運。白石在新婚當晚邀請他們四位,為了慶祝脫離單身,白石提議玩找陌生男子喝酒的遊戲,五人紛紛出外找尋陌生男子,而白石就此消失,之後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四人的先生也被牽扯入其中,每一集都有一個新爆點,或是推翻原本劇情的設定,讓人看了大呼過癮,只可惜一個禮拜只有一集,每看完一集,心會懸在空中,總是開始猜測接下來的劇情是如何如何,究竟白石發生什麼事或是誰抓走了白石。
四位女主角都非常有個性,雖然年紀相差很大,但每個人都會提到自己的人生觀或態度,原先互看不順眼的四位,竟也因一起尋找白石而成為好朋友。
其中我覺最感人的劇情是新藤太太幻想死去的兒子是宅男,其實他兒子在小時候就因游泳而溺斃,新藤太太為了逃避這段記憶,將他的兒子假想為宅男,足不出房,新藤太太總是在上班前到兒子房門口說話,她先生也為了不讓太太傷心而配合演出,甚至不去工作就是怕太太發現真相無法面對;當後來警察為了調查而打開他兒子的房門時,映入眼簾的是國小的書包、課本、衣服,大家都傻眼了,新藤太太也止不住悲傷而崩潰,就在另外三人的扶持下,新藤太太才走出陰霾。
另外,則是懸疑案的主角,白石,她當過空姐、銀行行員、秘書,也做過酒店小姐,卻找不到真心愛她的男人,她傾盡全力支援酒店的鋼琴家久木田,還送他到美國深造,成為了名鋼琴家,卻被人勒索,白石為了保護心愛的男人,決心殺了勒索者;為了不影響久木田,她在警局堅不認罪,也不見久木田,讓人看了非常心疼;四人想到讓白石與久木田不期而遇,在久木田的告白下,白石漸漸卸下心防,真的挺感人的。
這部日劇,真的塑造了很好的懸疑劇氣氛,隨著劇情越到尾聲,很多疑問也抽絲剝繭地被解開,但我覺得最終話卻少了一點點的刺激新鮮感,或許是之前丟出的線,到最後一集都要開始收了!但總覺得沒有前面九集那麼令人期待。
這部戲讓我認識了桃井薰,這位感覺是帶著宿醉在演戲的大姐,非常有大姊大的氣魄,聽說她說話的方式也是綜藝節目常模仿的對象,實在有趣;這部戲讓我感覺到朋友的強大力量,如果能有著像這四位主婦的朋友相挺,人生必定無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