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女人不壞-用費洛蒙決定愛情

女人不壞.jpg
片名:女人不壞(All About Women)
導演:徐克
卡司:【如果愛】周迅、【不能說的秘密】桂綸鎂、【長江七號】張雨綺。
編劇:【我的野蠻女友】郭在容
類型:愛情喜劇科幻片。
從女人的觀點來看,這三個女人真的不壞。
歐泛泛(周迅飾),是名醫生,長相有些抱歉的她,只要男人一碰到她就會肌肉僵硬,但她仍然追求真愛,只是對方似乎只將她當成朋友,玩玩就甩;百折不撓的泛泛,根據自己的研究,發現「費洛蒙」是讓對方愛上她的關鍵,於是她開始找男人測試,最後也成功讓暗戀對象愛上她,只是紙包不住火……
唐露(張雨綺飾),是個美貌與智慧兼具的公司大主管,她堅信自己是靠腦袋成功的,完全不是靠自己的容貌,但每次姐妹淘的未婚夫總會被她所吸引,她卻對男性一點興趣都沒有,她認為泛泛的研究很成功,想利用此大賺一筆,沒想到,卻因為泛泛製作的「費洛蒙」讓她愛上了又傻又窮的博士……
鐵菱(桂綸鎂飾),是天王巨星X的粉絲,總是幻想他是男朋友,她跟空氣講話、餵空氣吃麵,同時她也是樂團主唱、拳擊手、網路小說家,騎重型機車,是個搖滾味很重且有點男子氣的女孩,唐露看準了鐵菱癡迷X的故事,準備找人假冒鐵菱,和X上演一場感人好戲來替公司打知名度,卻被鐵菱識破……
首先,要大推該劇的劇情:很推崇編劇郭在容,他又會導又會編,是位很有才華的電影工作者,很喜歡他的《我的野蠻女友》、《緣起不滅》,最近他的新作是日本電影《我的機器人女友》,也是很天馬行空的劇情,是非常有創意的人。再者,是片中的場景,設計地很非常特別,如泛泛的住家以及日常用品都是白色、唐露的辦公室很有外太空風格、鐵菱住的宿舍則有監獄的感覺,感覺這部片很用心在造景上。第三,是該片的配樂,針對各個片段製作插曲,也替該片營造了科幻的氣氛,我也挺喜歡吳佩慈為該片所唱的「夜光航線」,感覺她的唱功已有進步,這首歌曲風和電影真的很搭。
歐泛泛家
女人不壞-01.jpg
女人不壞-02.jpg
鐵菱宿舍
女人不壞-03.jpg
女人不壞-04.jpg
女人不壞-07.jpg
唐露辦公室
女人不壞-05.jpg
女人不壞-06.jpg
這部片的三位女主角都是很有知名度的影星,如周迅,她的演技不必多說,演什麼像什麼,尤其她又有舞蹈基礎,演一個肌肉僵硬者栩栩如生,片中泛泛在肌肉僵硬時跳舞的片段;而桂綸美,她的知性氣質,我蠻訝異這次她演個這麼男子氣的搖滾歌手,其裝扮又有頹廢風,也唱了好幾首電影歌曲,真的很希望她能全方位發展,是個很有才華的演員;再來是在《長江七號》演出老師的張雨綺,別以為她三十歲了,其實她才是個21歲的小女生,我覺得她酷似宋慧喬,這次演出大企業主管也很有架勢。
這部電影在台灣的票房不是很好,但我覺得這部片還蠻有看頭的,是很用心製作的電影!推薦大家去租DVD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