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沒問題先生-Yes讓生命轉運

沒問題先生.jpg

片名:沒問題先生(YES MAN)
導演:【同床異夢】派頓瑞德
卡司:【王牌天神】金凱瑞、柔伊黛絲錢妮。
類型:勵志喜劇片。

感謝能取得癮科技所舉辦的《沒問題先生》贈票活動的特映會電影票。

金凱瑞又來了!自從《王牌天神》後,之後有好幾部電影都沒追到,很期待他的喜劇片。

本片根據丹尼華萊士(Danny Wallace)的原著改編。

卡爾(金凱瑞)超宅,他是一個銀行行員,由於和妻子離異,個性變得很封閉,不論遇到什麼事情,他總是說不,不然就是找藉口推拖,連麻吉都習慣到直接戳破他的謊言。直到他遇到一位朋友尼克,尼克介紹他參加一項「Yes Man」的計畫,卡爾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參加,計畫的領導人泰倫斯要卡爾凡事都說Yes,卡爾在現場的氣氛下不得不答應,泰倫斯竟說若卡爾違反承諾,將會有壞事出現。

沒想到只要卡爾說No,就會立刻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更讓卡爾相信要說Yes,反而好事一直臨門(升官、認識女孩),也使得卡爾對所有事情都顯得躍躍欲試。

卡爾因緣際會認識了艾莉森,艾莉森是個超級隨性的女孩,只要一有念頭,就會隨即實行,讓卡爾很動心,終於他們交往了~一次的隨性旅行,讓卡爾遭到調查,艾莉森才得知卡爾凡事皆說Yes,便開始懷疑卡爾的交往動機,因此她離開了卡爾。卡爾知道這個女孩是他的真命天女,他用了各種方法要讓她回到身邊……

春節檔期的電影真是好戲一部接著一部,這部電影我幾乎從頭笑到尾,不光是劇情,金凱瑞生動的演技也是原因之一;這部電影除了爆笑外,還有一個很正面的主題,就是對事情要抱持正面態度,若總是喪志自憐、封閉起來,幾乎很難有好事會發生。

當他開始說Yes後,他不得不主動去達成對方的要求,接下來的回饋以及讚美讓他發現世界變了,幸運之神似乎開始眷顧他,他不再是個自怨自艾的人,很多事情他都試著去嘗試看看,而他也都能做得很好,也產生了不少的自信;看到後面,我發現他已經不在意說No會出什麼事情,他是真的想去達成,他的心態變得很積極、正面,正是如此他才會努力地想追回女友;對照過去他和前妻分手後,那種消極的情緒真的是對比。甚至我認為女友活出對生命的價值,也是漸漸改變他心態的原因之一。

這部電影看的出金凱瑞老了,臉的痕跡遮不住歲月的流逝,他的確是喜劇天才,演技收放自如,有一幕他在浴室對著鏡子嘆氣,雖然只是個小動作,讓我也不禁為他的慘事覺得可悲同情,而喜劇方面不用說,絕對是極盡搞笑之能事;女主角柔伊黛絲錢妮,在劇中是個享受生活的隨性女孩,她是晨跑攝影的老師,也是非主流樂團的女主唱,更是個愛飆車的女孩,我覺得她所唱歌曲的歌詞都很有特色,接下來若有出原聲帶,一定要再聽聽。

女主角對生命有很多不錯的見解,如「世界就像一座樂園」,我也很認同,生活在樂園中,對於生活每件事情都抱持著新鮮感、喜悅,享受世界發生的事情帶給我們的刺激感,面對困難思考解決方法,從中得到自信與經驗,這就是生活啊!我想這一切並不是只有說Yes就能得到,而是過程和結果影響了男主角。

我覺得這部戲絕對算是春節假期喜劇電影首選,絕無冷場。另外,片尾結束後,請勿離席,還有更精采的,卡爾和女友穿著改良過的「溜冰衣」,在連續斜坡上溜冰,真的很刺激,連我也超想試一試。

P.S.日新威秀的1廳真不錯,超大廳,音效也很棒,像看赤壁這種大場面的電影,絕對要到日新觀賞。

預告:

沒問題先生_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