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重金搖滾雙面人-夢想與現實的拉鋸

重金搖滾雙面人.jpg

片名:重金搖滾雙面人(Detroit Metal City)
卡司:松山健一、松雪泰子。

感謝能拿到痞客幫所舉辦的《重金搖滾雙面人》轉貼預告活動的贈票。

:::::::::::::::::::::::::::::::::::::::::::::::::::::::::::::::::::::::::::::::::::::::::::::::::::::::

電影一開始,根岸崇一興高彩烈地從家鄉坐火車到東京讀大學,他期盼自己能實現流行音樂的夢想;而在大學時期,他加入了音樂社,暗戀的向川小姐認為他可以勝任成為專業的流行音樂歌手,崇一發願說:「No Music, No Dream」,這句話深深地烙印在每位社員心裡。

沒想到,畢業後,他成為超人氣重金屬搖滾樂團DMC(DMC,Detroit Metal City,底特律金屬城)的主唱,他所創造的歌曲,老是不離殺害、強暴、地獄,這跟他想唱純愛的流行歌曲不同,他總是天人交戰,在兩邊徘徊。

他在書店偶遇大學暗戀的對象-相川小姐,崇一不敢告訴向川小姐真相,擔心會影響向川小姐對他的看法。

究竟崇一要如何贏得向川小姐的愛,以及脫離他不愛的音樂呢?

:::::::::::::::::::::::::::::::::::::::::::::::::::::::::::::::::::::::::::::::::::::::::::::::::::::::

這是這陣子看的第二部日本電影,兩部都同樣好笑,這部也是從開場後,笑聲就不曾中斷。這部是改編自同名漫畫《重金搖滾雙面人》,目前出版五集,也有動畫版,剛剛也看完了,漫畫劇情似乎比電影情節更誇張,根岸在裡面更慘。

根岸雖然是重金屬樂團主唱,但他仍然每週三次到街頭演唱純愛流行歌,堅持自己的夢想,但只要他是樂團主唱的一天,就很難再繼續發展流行歌曲的夢想。

而根岸的造型也很勁爆,當他是平常人時,髮型超級傻蛋,個性有點內性、老實;而他是主唱-克勞薩三世時,額頭寫個「殺」字,整個臉塗滿白色的顏料,穿著超怪異的服裝,行為也暴力異常。

看著根岸在重金屬搖滾界呼風喚雨的人氣,以及他一直很痛苦地維持著,就覺得雙面人真的很難當,後來當他回到家鄉,到看老弟也成了DMC的粉絲,過著頹廢的日子,他便扮起克勞薩三世,用地獄的語言來開導弟弟,另外,還有根岸和向川小姐在咖啡廳約會時,根岸在咖啡廳跟演唱會場地來回奔波到最後全亂了的段落都超爆笑,松山建一將此演繹的很好,這是我第一次看松山建一的電影,覺得他的演技不錯。

不得不說的還有飾演DMC經紀公司社長的松雪泰子,她也是演什麼像什麼,她在本片是個滿口髒話,會用舌頭把香菸熄滅的瘋狂搖滾迷,常常虐待根岸,她希望根岸連私生活都要充滿暴力與黑暗,每次有她出現的片段就很好笑。

另外,貫串全片的一句話「No Music, No Dream」,一直讓我有個疑問,根岸一直認為搖滾樂不是他的夢想,但他一直在實現他人的夢想,許多歌迷從他們的歌裡看到了夢想,可以讓壓力大的人暫時脫離現實,往不可思議的境界走去;我相信根岸在成為樂團主唱時就已經達到Dream這個境界了,只不過他還沒想通,但片尾根岸從家鄉趕回東京,參加美國重金屬搖滾天王引退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挑戰時,我想他已經真正明瞭那句話的真正涵意了。

這部電影實在很誇張,劇情也很好笑,相信大家絕對不能錯過。

重金搖滾雙面人_票.jpg

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