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惡搞是我們的天性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jpg

片名: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700 DAYS OF BATTLE: US VS. THE POLICE)
導演:塚本連平
卡司:市原隼人、佐佐木藏之介、麻生久美子、竹中直人。

感謝能拿到I’m TV所舉辦的《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觀影團招募的贈票。

:::::::::::::::::::::::::::::::::::::::::::::::::::::::::::::::::::::::::::::::::::::::::::::::::::::::

1979年,當年的日本有三件大事:侵略者遊戲大流行、聯招以及『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

當年的我們,生活的目的就是惡作劇,直到某天,平靜的小鎮來了一位嚴厲的警察,竟然對我們七人組之一的色魔「西條」開超速罰單,我們誓言要與他對抗,條子就在下坡路段測速,我想到以騎腳踏車的方式,就算超速也因為是腳踏車而不會開我們罰單,那天,除了我們七人組外,還有鎮上的鄉民,以及我老爸都一起騎腳踏車,沒想到,死條子還是把我們抓進派出所,他說那也算是機車的一種,還幫我取了個綽號「菜籃車」,這是因為我騎著媽媽的淑女車,遠遠落後大家;因此,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開打了!

與他對抗的期間,我們愛上了鎮上咖啡廳的服務生,沒想到……她竟然是那死條子的老婆,因為這件事,讓我們開始思考是否要和條子合好,只不過,每次上演大合好的戲碼,那死條子到最後還是會欺負我們,根本就不是真的要合好。

為了讓鎮上一位可愛的小妹妹美加願意開刀,我答應西條要偷到隔壁鎮的煙火,到小妹妹住的醫院前施放,我把計畫寫好,和其中幾位死黨開始了偷煙火的行動,我可能會被退學,但這是跟好朋友的約定,我一定要做到。死條子還是窮追不捨,甚至還被他逮捕了,但他是個好人,他出錢請煙火師傅到醫院前施放,真的很漂亮,好感動。

以上就是我和條子的108天戰爭,我與條子的戰爭永不停歇……

:::::::::::::::::::::::::::::::::::::::::::::::::::::::::::::::::::::::::::::::::::::::::::::::::::::::

這部電影改編自日本最有名的BLOG連載小說《我與條子的700天戰爭》,該BLOG至今仍繼續更新,可見條子的戰爭不止700天,是長期抗戰。

這部電影完全打著「熱血少年」的主題,只不過,這群少年他們追求的並不是運動,而是標新立異的惡作劇。本片以第一人稱(主角「菜籃車」)為旁白貫串全片,菜籃車是搗蛋七人組的軍師,每當有新任務時,他會開始策劃,而執行任務的方式總是超級KUSO,讓人笑到不行。

這次是在信義威秀特映,當天全場笑聲不斷,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次與條子的戰爭,菜籃車將其名為「鐵的暴風雨作戰」,菜籃車背著大號角,其他人也奇裝異服地走向條子,事後他們辯稱要參加朋友的葬禮,但條子一一戳破他們的謊言……那次的對話,實在太爆笑了!

而在人物方面,不得不推一下萬年配角-佐佐木藏之介,他在此片出演條子的角色,是派出所的小隊長,雖然他在日劇、電影總是出演配角,還是很令人注目,非常搶戲;而男主角菜籃車-市原隼人,有點像可愛版的瀧澤秀明,在電影裡老是對著條子假笑,看得出來,他們的恩怨沒有結束的一天,條子與少年們的關係就是互相對立,只有接下少年們出的惡作劇難題,條子與少年們的友情才會繼續維持下去;七人小組的其他六人,在本片中被塑造為皆具有獨立性格者,也都各有專長,有的是身材優勢,有的是年齡優勢,甚至有的還是性別優勢(像女生)。

看完這部電影,想想過去的我,國、高中有沒有像這些人如此燦爛的歲月,當然……沒有,畢竟對警察惡作劇也是需要勇氣的,這樣的劇情,應該不是真實世界會發生的情節,這部電影的確給人很多想像空間,可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如何和討厭的人作戰;這是部可讓人笑聲大作的電影,在社會景氣不好的黑色氣氛下,是最好的興奮劑。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_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