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敬!人生-人生就像一杯葡萄酒,酸酸甜甜

敬人生.jpg
片名:敬!人生(To Life)
導演:阿格辛
卡司:安娜莎若狄拉、荷西索里亞諾、法蘭西斯柯梅洛

很幸運拿到敬!人生的特映會電影票,這是參加中國時報的抽獎得到的,當然,我也會把觀影心得忠實呈現。

::::::::::::::::::::::::::::::::::::::::::::::::::::::::::

攝影師艾蜜拉,母親過世後,在父親的邀請下,從墨西哥飛到智利,去看看許久未見的父親。她是父親外遇生下的,小時候還曾與父親同住,之後便和母親回到墨西哥定居,和父親、父親的家人們一點都沒有感情。

艾蜜拉見到父親的家人們,她顯得很不自在;她也和教會的祭司-大衛認識,大衛已婚,艾蜜拉卻和他墜入愛河,發展了一段不倫戀;而她和父親的關係更是微妙,好不容易見到父親,卻發現父親嚴重的健康問題。

父親準備參加猶太教的成年禮,那是一場很重要的典禮,自從艾蜜拉到智利後,父親就非常盡心地準備,這天終於來臨,典禮結束後,父親也心滿意足地離開人世……

::::::::::::::::::::::::::::::::::::::::::::::::::::::::::

這部電影請到了中南美洲三大電影紅星演出,女主角是墨西哥的美女明星安娜莎若狄拉(Ana Serradilla)、男主角是智利賣座男星法蘭西斯柯梅洛(Francisco Melo)以及飾演父親的阿根廷國寶級影帝荷西索里亞諾(Jose Soriano)一同擔綱演出。

從這部電影可以感受到中南美洲人的熱情、熱活,從見面就開始擁抱、親吻,還有在街道上精采的鼓聲表演,逛街的人全都快樂起舞;另外,電影是在智利最有名的觀光勝地「天堂谷市」(Valparaiso)拍攝,那美麗的街景以及葡萄莊園,都讓人想一探究竟。

這部電影除了卡司、美景還有女主角複雜的心理層面,可以看的出,她不知道如何回應父親對她的愛,因為許久未聯絡,而她也認為父親欠她很多,尤其是父愛,當她得知父親的病況將不久於人世時,她很難過,但她卻說不出難過的話,而是狠狠地責備父親:「當我想要有父愛的時候,你已經要離開了!」她和父親冷戰幾天後,她仍然想念父親,便和父親聯絡,她開始把握與父親相處地任何一秒,當父親不知去向時,非常心急,到了成年禮當天,父親說出了非常感性的話,艾蜜拉深受感動,而父親也安祥地於睡眠中過世。

電影裡最常出現的,除了美女(女主角)、美食、美景之外,還有宗教,很多場景都有猶太教的影子;另外我還發現,拉丁語的嗨唸成Hola,跟模擬市民的對話很像。

這部電影拍的很平淡,大概是因為它是描寫親情為主的電影,愛情是副線;而電影中偶爾會有好笑的片段出現,算是一部不錯又輕鬆的電影。

票-敬人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