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料理新鮮人/Bambino!」觀後感

4a7adcda9cb9943f22dc8ed8558e0d5d

片名 :料理新鮮人(Bambino!)
演員 :松本潤、北村一輝、香里奈、佐藤隆太、內田有紀、佐佐木藏之介、市村正親
類型 :職場熱血劇情片
集數 :11集
*************************************************************
大學生伴省吾原在博多一家義大利麵餐廳打工,他所煮的義麵受到顧客的歡迎,因此老闆介紹他在春假時到東京六本木的高級餐廳Baccanale幫忙,大概是初牲之犢不畏虎的緣故,伴在自我介紹時,竟說自己已可「獨當一面」,也因此主廚便將煮義大利麵的工作分配給伴。
當晚開始工作後,伴見識到這家餐廳的工作有多忙碌,跟他在小鎮博多餐廳的工作量完全不同。在伴發生了一連串的錯誤後,伴被派為香取的助手,也被主廚取了個綽號「Bambino!」(義大利文,新人、菜鳥之意)。
春假結束後,伴回到博多繼續讀書,伴了解自己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因而毅然決然退學,與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重回Baccanale,主廚請伴到前台當服務生,歷經了種種挫折,伴在夥伴的幫忙下,累積了越來越多的經驗,也悟出了許多的道理,終於他回到廚房煮麵了!
主廚懷念過去自己也曾是Bambino的時光,便決定重回義大利;伴也想更上一層樓,寄給義大利餐廳求職信,最後,一家大飯店決定雇用他,他便到義大利工作了!
*************************************************************
對這類職場熱血片真的無法招架,其實當初會看這部戲,有百分之99的原因是因為有義大利麵,果真,雖然劇情不是以料理為主,但義大利麵裝盤的畫面佔蠻大的比例的。我也想為這些明星拍拍手,看他們煮麵都挺有架式的,應該都有練過的。
對這部戲一開始的感覺是「男主角真討人厭」,因為他的目中無人,還有太過自信的言語,都讓我差點看不下去;而配角們,也就是男主角的前輩們,對他恩威並施,他太囂張時,就給他拳頭吃吃。但我還蠻稱許男主角的毅力,就算這個工作環境有多麼艱難,他還是繼續撐下去,當然這也少不了前輩的幫助。
男主角心境的轉折:幾乎每次發生了不好的事情都能讓男主角懊惱半天,不過他還是有辦法,讓自己跳脫那種情境,轉換心態,我覺得這是成功的要件之ㄧ。也可能是男主角在博多的環境是一路順境,到了東京這個競爭壓力很大的都市,反而無法適應,所以才會造成男主角常常苦惱的緣故。但他在逆境逆流而上,更增加他的忍耐程度,往成功境界更進一步。
看了11集下來,真覺得餐飲業也有很大壓力的,不論是廚師還是服務生,都持著一份要讓客人心情愉快的工作目標,不論客人對你有多大的不滿,都要趕緊調整心態再對下一位客人微笑;所以我覺得服務業,這類需要與人面對面的工作,實在是很困難的行業。
最後,看了這麼多好吃的義大利麵後,我決定要自己來學煮義大利麵啦!不過……什麼時候才會開始學呢?等今年七月再說吧!上半年的任務是要把劃撥這個大怪獸學起來。
p.s.蠻希望這部戲拍SP,劇情可以以伴在義大利工作的情況或是伴回到東京成為大廚師,調教新一代的Bambino,總之義大利麵的畫面不要少,我鐵定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