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命運好好玩-如果人生可以快轉

9116b2e69dc909a98cafbe10d0c0f163

片名:命運好好玩(Click)
導演:Frank Coraci
卡司:Adam Sandler(麥可)、Kate Beckinsale(唐娜)、Christopher Walken(莫堤)

這部片是我很想看的一部,因為網路上的風評頗佳,不只是單純地搞笑,而是有蠻多的令人感動的部份,的確,看完後,會讓你笑中帶淚,這應該算是亞當山德勒最棒的一部電影。亞當山德勒算是我蠻喜愛的美國喜劇明星之ㄧ,雖然他的片子有時候蠻低級的,可是真的很好笑。這部片在你感動流淚之餘,還是會因為劇情或對白噗嗤地笑出來,真的很不錯,建議大家要去看看。

**************************************************************

麥可是一位建築師,為了讓老婆唐娜與兩個可愛的孩子過優渥的生活,他努力工作,想要成為老闆的合夥人。家庭與工作的取捨下,為了升遷,他選擇了工作。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下,他到大賣場購買遙控器,卻遇到了死神莫堤,莫堤交給他萬能的遙控器,麥可發現這支遙控器的奧妙後,開始透過遙控器快轉他不愉快的部份,或是跳過他不想經歷的部份。就這麼,他選擇了直接跳到升遷的片段,忽略的時間,有很多事情他都沒有認真地經歷,因而失去了他最愛的老婆。

直到他發現事情不對勁時,他已是斑斑白髮的老人,身體因為長期工作勞累而得了癌症以及心臟病,他開始反悔,但遙控器退不回去。最後,他了解結了婚的兒子也學他以工作為重,他拼了命地從加護病房跑出要告知兒子,沒想到因為沒有維生的醫療器具,在他告知家人家庭的重要後,便失去生命了!

然而,時間回到他到大賣場購買遙控器的那一刻,他終於了解要怎麼做下一步了!

**************************************************************

這部片仍然少不了一些低級卻令人發遽的片段,大部分都是利用遙控器的功能來整人,非常有創意又好玩,一定能讓你捧腹大笑。但片子的重心不是以搞笑為主,搞笑只是陪襯,重點是令人深思的劇情。麥克為了完成工作,不想參予家庭聚會,他只想趕快達到成功的那一步,有了萬能的遙控器後,他可以用上面的功能鍵達到他的目的,只要他針對某個情形快轉過跳到下個片段後,遙控器有智慧紀錄的功能,等他之後又遇到相同或類似的情況後,遙控器不需等待他的指令就會自動執行快轉或跳過。

當他發現,人生就是要由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來填補;人生就是喜怒哀樂的交織;人生不可能處處順利;人生就是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其他只是陪襯時,已經太晚了,他已經老了、身體也非常差,甚至老婆都改嫁他人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最後他憑著垂老之驅想要補救,卻沒有半點辦法,因為那已是他人生的最後一段,他如果再快轉,可能就不會再有任何畫面出現在他眼前,這一段真的很令人鼻酸,我也用掉好幾張衛生紙,但編劇就是有辦法讓你一邊流眼淚,一邊忍不注又破涕為笑。

人生就是把握當下,遭遇困難時,努力突破,而非逃避,工作並非一切。多花點時間陪陪家人吧!

雖然片名取的蠻爛的,會讓人誤解又是一部單純的搞笑片,但事實上,很多人看完後,都會有很多新的體悟,編劇用喜劇的情境來描寫一個男人除了工作失去一切的情況,會比實際情形描述還讓人容易接受。非常非常建議大家看看這部很有意義的電影。

麥可幸福的家庭,美麗的妻子與可愛的孩子們。

dfecd5ecd1ac114edd1b7bbc1aa2ec29

麥可搞笑的老闆,是海灘遊俠的李麥可喔!感覺這個老闆有點不行,都要靠麥可打天下。

d2afd59526bc208598855599d382f7ef

麥可與死神莫堤,莫堤是本片的關鍵人物。

1512dbbb355bf3e02c1901d37b843137

鄰家小男孩,超級令人討厭的孩子,總是不斷地對著麥可與他的兒子臭屁他家有多少新奇的事物,麥可常常整他,超搞笑。

4d72626a2eca84fe235a7968f36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