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靈異人型館-遺忘的童年

e3108e6add0c4f777aaa253304fdaf03

周日晚間觀賞東森電影台的韓片『靈異人型館』,明知這部片是恐怖片,且已屆睡覺的時間,我還是被這部片的片頭所吸引,連10點『京華煙雲』都快播出,還是不轉台……

『一位人型師愛上了一個女孩,因而製造了一個和女孩一模一樣的人型娃娃,
不久,女孩上吊自殺,大家認為是這位人型師下的毒手,
人型師被村民毆打活埋,人偶娃娃也跟在人型師的墓旁,日復一日……』
(人型娃娃已有靈性,不滿人型師喜歡那位女孩,因而痛下毒手……)

光是片頭就夠毛骨悚然的,但用上述文字恐無法真實地表達情境,還是親自看看電影較能體會!

影片的時光從過去流轉到現代,數位年輕人透過徵選,到人型館擔任人型娃娃模特兒,每個人的個性都非常分明,其中一位愛娃成痴,把娃娃當成朋友般對話,令其他同伴傻眼,甚至走火入魔,一件件恐怖的命案就從這個人開始。

一群人到最後只剩慧美,她努力掙扎,拯救她的是一個可愛的女孩--『美娜』,美娜睜著大眼,不斷問慧美:『妳還記得我嗎?』、『我們曾經那麼要好……』不論如何,慧美仍無法被喚起兒時的回憶,其實美娜是她兒時在路邊撿到玩偶,而慧美在玩膩之後,又將美娜丟棄,但美娜並沒有忘記慧美當時對她的疼愛。

生靈的靈魂會從娃娃的眼睛出入……

美娜最後被刺穿雙眼,她的靈體隨即消失。

———————————————————————————-

這部電影,恐怖氣氛營造的非常棒,把我弟嚇的一愣一愣的;畫面因為亂灑的紅血與慘烈的死狀,交織成華麗的死亡,創造視覺上的美感。

在恐怖氣氛漸漸消失後,美娜和主人慧美的感情令人感動。話說,每個女孩子小時候都會有幾個非常喜愛的娃娃,但我似乎沒有,不過我到記得我有幾隻可愛的動物娃娃,包括一隻小熊寶寶,後來是因為家人認為娃娃很容易髒才丟掉。或許我也忘了我曾經擁有過的人型娃娃……

而人型館精緻的娃娃也讓我睜大了眼,注意這些娃娃是否都做的唯妙唯肖,剛剛逛了他人的BLOG,有人提到這些娃娃都是SD娃娃,非常珍貴。

最近還有蠻多不錯的韓國電影播出,值得一提的是韓國電影真的進步很多,不論是電影的質感、精緻的場景,還有演員出色的演技,這幾年韓國影視作品成績都非常好,也希望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