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神仙家庭-魔法愛情

415453e3afdf248c31da2cebf08cff22

片名:神仙家庭(Bewitched)
卡司:Nicole Kidman、Will Ferrell、Michael Caine

拜HP電影日所賜,今天又看了場免費電影。

神仙家庭改編自美國六零年代的電視影集,這次找來影后妮可飾演有魔法的女巫,妮可生動的演技、男主角憨厚的模樣以及飾演女巫爸爸的米高肯恩特殊的出場方式都讓這部電影增色不少。

雖然劇情方面了無創新,還有結尾前突然出現舊電視影集的男配角,令人摸不著頭緒;以及結尾的劇情張力稍嫌薄弱、令人昏昏欲睡之外;這部電影還算是不錯的喜劇,在ending之前不斷有笑點產生,至少沒有讓我失望。

妮可在電影中的招牌動作便是扭動鼻子,仔細看她是用人中去帶動鼻子左右搖動,一般沒練過的人應該是無法做出來的,可見她在這裡也下了不少功夫。妮可在劇中氣質依舊非凡,但演技出色的她,不論是何種類型的影片,演來得心應手;不需太過浮誇的表情,就可以讓大家哈哈大笑,尤其以她和男主角那段雞同鴨講的對話和不自覺陷入幻想這幾段最好笑。

男主角Will Ferrell是電影中的甘草人物,他在電影裡飾演一位過氣明星,從大螢幕跨足小螢幕準備重新出發,第一部電視劇就是重拍神仙家庭,因為看上妮可自然扭動鼻子的神情,因而選擇她來飾演神仙家庭裡有魔法的女主角,沒想到妮可本身就是個女巫,且對男主角動了真情,妮可決定向男主角坦承她真實的身分,男主角卻懷疑是妮可下了,才讓他也愛上妮可,所以他決心和妮可分手。妮可失望之際,準備離開,舊影集的男配角突然現身(最怪的地方…,男主角在幻想?),點醒男主角,最終兩人復合(->芭樂劇情)。

妮可在劇中用魔法整男主角的那段和《王牌天神》裡金凱瑞整主播(飾演主播的這位演員恰巧是這部電影中參與舊影集的男配角)播報新聞的方式雷同,都非常搞笑;另外,飾演妮可男巫父親的米高肯恩,每每都有不同的出場方式,例如突然在門後出現、出現在產品圖樣上或是陌生人突然轉身,也算是一個不錯的笑點。

這部電影是單純的喜劇片,非常適合闔家觀賞。但和同時期上映的巧克力冒險工廠比起來,我比較推薦巧克力冒險工廠。